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奔放青春無毒有我」替代役反毒宣導 一起向毒品說「不」


毒品入侵校園的情形日益嚴重,役政署除致力於替代役男尿液篩檢及諮商輔導作業外,也派同是青少年的替代役公益大使團至全國各機關學校進行反毒宣導,強化青少年拒絕毒品的觀念,從95年起每年至少辦9場,並逐年視人力情況增加舉辦場次,今(104)年規劃辦理14場,並將活動影片放置於網路上,期望透過舞台劇及故事等幽默風趣方式,讓青少年朋友勇於向毒品說「不」。
為擴大辦理反毒宣導,精進反毒作為,役政署特別針對替代役男進行反毒種子培訓,於今(104)年3月25日與彰化縣政府及教育部彰化縣聯絡處共同主辦「中部地區替代役反毒種子培訓暨校園反毒宣導活動」,邀請中部地區各役別管理幹部及彰化縣教育服務役役男參加反毒教育訓練約180人,加強役男對反毒工作的認識,期盼結訓後返回服勤學校及各單位辦理毒品防制宣導,讓反毒工作延伸至學校及服勤單位,善用替代役人力資源,增加反毒工作成效。
在學校服役的役男陳偉?表示,本次受訓課程相當實用,除了讓自己更了解毒品對身心的危害外,也體認到反毒種子的使命感,回到學校後,會利用與同學接觸的機會,以大哥哥的身分告誡他們,吸毒會導致膀胱失禁需終身包尿布等後遺症,要勇於拒絕毒品。
此外,活動也同時頒發替代役反毒種子人員結訓證書及授旗,並與現場替代役男及學生800餘人宣示反毒決心,接著由替代役公益大使團以「奔放青春、無毒有我」為主軸,利用舞蹈及音樂劇等生動活潑的表演方式,吸引青年朋友的目光,讓其擁有拒絕藥物濫用的觀念,進而遠離毒品。
 

奔放青春無毒有我

署長林國演在活動中也期勉替代役役男及學生們,勇敢的「向毒品說不」,用充滿熱情的生命力,創造屬於自己的天空,讓生命更豐富、更精彩!
 

奔放青春無毒有我活動照片

奔放青春無毒有我舞台照片
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反毒人生舞台劇
奔放青春無毒有我活動合照
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反毒英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