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男服務 > 服役須知

服役須知

 

徵兵四部曲

  1. 兵籍調查
    當你收到兵籍調查通知書時,要按通知書上指定的時間(前一年10月至當年3月間)和地點,由本人或家屬攜帶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前往接受兵籍調查,或於指定時間前,以郵寄、傳真、電子郵件或網路等通訊方式完成兵籍資料申報,兵籍資料申報表可上役政署網站(www.nca.gov.tw/業務資訊/下載服務/常備兵徵集類)下載。
  2. 徵兵檢查
    役男接到徵兵檢查通知書後,應按照通知書上指定的時間前往指定的檢查醫院接受體格檢查,如有任何疾病應主動告知檢查醫師或檢附病史,以維護自己的權益,並在進行完整的健康檢查後,依檢查結果精確判定體位,分為:常備役體位、替代役體位、免役體位、體位未定。
  3. 抽籤
    常備役體位者,應參加抽籤,決定服役軍種、主要兵科和入營順序;替代役體位者,則僅抽籤決定入營順序。未能到場抽籤者,得委託有行為能力之家屬代抽,如果未到場者,則由鄉(鎮、市、區)長或指派的代表代為抽籤。
  4. 徵集
    入營10日前,兵役單位會將徵集令送達,請依徵集令所指定的時間、地點報到,並按注意事項辦理各種手續。